close

2018年第2季過完了,做個半年進度檢視和調整。因為第1季突然的變化,讓我第2季度的幅調整和執行上,都過的非常艱困。我把大部分的心力用在調整日本貿易上。因此,有限的時間分配,也就排擠了其他事項的執行。另外,中國市場找到了一點點的契機,也瓜分了我不少心力。

一、尋找中國市場機會

本來沒抱什麼希望的,原本也打算先放著,背動的等待機會上門再說。透過好友的介紹,獲得了規劃長照訓練的機會。主要是協助一間學院以及一個集團商業運營為主的規劃。兩個目的和方向完全不同。另一方面,我對長照涉略事實上也大概只有4成左右的認知。

前幾天引薦兩位朋友洽談合作內容時,提到一些台灣的相關申請細部執行項目,以及潤○集團的高階經營參訪。越進行到後面,我越覺得自己的背景知識薄弱。雖然在訓練方面,我能夠透過模組化和過往的經驗,規劃出大略的模式,但是,要讓整個架構完整,應該還要一段時間的努力。

題外話,執行講究效率。在這幾次的接觸和洽談上,有更充分的體會。對方會談都會有結論、有執行項目,都有設定明確時間點,最快是2小時後,最久也不會讓我想超過10天。充分的體會了,劉潤老師經常說:“小步快跑,快速疊代。”的做事方式。精神上的壓力就不是一般等級,我的機會,我會抓住。

二、未完成的3篇文章

本來想先寫買賣的文章,我又轉向了,決定下半年開始先寫EMS訓練的經驗。之前和朋友聊天時談到這方面,他給我的建議我認為很有道理:這些經驗會隨著時間流逝,儘早的完成寫作,給後人參考是有價值的,拖越久剩下的越少,就可惜了。

我決定下半年開始,以出一本專書為方向,每週花一天的時間,專門來寫EMS這方面的經驗。另外,我也會邀請曾經參與授課的教官、學員們共同參與這次的寫作,力求讓內容完整。近期會開始找人加入寫作。暫時先以20193月,為完成時間來規劃。

三、另尋投資人,確保投資金額規模;投資績效年度目標20%

2季是沒有特別找投資人,因為太忙沒時間。

投資績效的部分,原則上,我已經達成今年的績效。所以,會把心思放在別的部分上。

四、減少不必要的邀約,諮詢落實收費原則

這部分依然落實,大部分的朋友或介紹而來的客人,聽到要收費後,就謝謝光臨了。我省下了不少時間,我將繼續保持下去。

五、文章再繼續寫作一年,找朋友一起參與分享

日本貿易排擠了不少寫作的時間,讓我第2季連每週2篇都維持的不是很好,我只能儘量的挪出時間來。

在找朋友一起參與分享的部分,找了3位朋友,近期內應該會有機會開始。期待共同寫作,分享知識、經驗的朋友們加入。如果你有興趣參與定期分享的寫作,也歡迎和我聊聊。

六、東京買房12

預計1011月執行,第3季開始,會陸續和有意願的朋友接洽。

七、完成1場馬拉松賽事

本來預定在第3季參加一場半馬,但是在找賽事時發現,這好像都要半年前報名,78月的賽事好像都沒了。既然如此,預定在830日自己去公園跑個半馬,只是中途的水分補給和交通狀況,有點麻煩就是了;至於第4季報全馬,已經開始在挑選合適的目標。

八、學習日語

感謝翻譯哥幫我錄了2課,我目前大概反覆聽了20次左右。原則上,有時間就會聽,大致上是背起來了。只是沒什麼時間看課本上的文字,暫時先從當文盲的水平開始。後面就等翻譯哥律師高考結束,應該才會有第3課,繼續保持學習。

九、協助朋友公司順利營運,盡可能讓我的公司也能有個結果

開設自己的日本貿易公司成為我的新目標。這真的很困難。一方面,我失去了透過寄生蟲戰略,往歐美線延伸的機會;另一方面,我得自己建立東京的一切基礎。

我將門檻再往上調整,初步達標後,再往下一階段走。

110件穩定銷售的商品(目前4/10)。

2、台幣50萬以上營業額/月。(目前65%

3、尋找可以出口至日本銷售的商品。(目前0

4、建立常態進貨準備金台幣50萬。(目前2/5

總結以上,今年過了1/2,計畫和執行依然做動態修正。雖然,現在過的是滿辛苦的,但是,把基礎建立穩固,才有長久發展的條件。繼續朝第3季度邁進,會越來越順利的,加油!

arrow
arrow

    Ja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