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分享了我在2017年的成果,今天來談談我在2018年的計畫和未來5年的展望。我做事的方法,會先確定目標是什麼,然後,每個項目再細部展開。訂好的目標,就不輕易的更動。如此一來,我就能儘量專注的往目標前進。目標不是不能改的,很多時候,時勢需要或是計畫趕不上變化,那就得改變自己。

至於未來5年展望,這是一個中程的目標,就會夢幻一些。有夢最美,期待更多一些,時間更長一些,視角再提高一些,讓自己的目標更豐富。

個人推估,目前已經活了將近40年,大部分的生涯都是在累積和學習。人生大概剩下另一個40年,可以工作的時間,應該還有35年。如果有可能,身體也健康,就持續的完成目標、好好的享受人生到最後一刻。

人沒有目標,活著沒有意義。目標不在於大小,至少能對自己有意義,有能力點對社會有意義,再遠大點就對人類有意義。無論如何,有個人生目標,才有活著的感覺。

接下來談談我在2018年的計畫,主要以改善2017年的缺點為先,然後,再排進我認為重要及有意義的事:

一、改善2017年的缺點:

(一)尋找中國市場的切入機會。

雖然現在還是沒什麼具體的想法,但這件事我會放在心上,或許有幾件合作案也都是機會。我會多做些嘗試。

(二)把未完成的3篇文章寫完。

這些文章資料早有準備了,只是一直沒有認真的抽出時間來完成。這一年,我不打算再拖延下去,排個時間完成,到時再與各位分享。

(三)另尋投資人,確保投資金額規模;投資績效年度目標20%

投資績效目標就不多說了,這是我一直以來的交易目標。至於投資金額規模的部分,這會牽涉到我的交易穩定性,交易策略和籌碼都是獲利穩定的重要變數。所以,我必須要再額外尋找一定比例的金流。

(四)減少不必要的邀約,諮詢落實收費原則。

把不必要的邀約減少,把時間保留下來,保持專注在重要的事情上,應該才是最有意義的。真想要聽諮詢意見,付費應該可以擋掉不少還沒下定決心的人;是朋友可以聊聊天,前提是要我有時間;想要有價值的意見,就付出相對的代價。

二、2017年我要繼續做的事:

(一)文章再繼續寫作一年,找朋友一起參與分享。

我將再繼續分享一年的寫作心得。呈現的形式,除了純文字寫作之外,也將以心智圖的方式來呈現。這也是快速摘錄重點和邏輯訓練的好方法。這一年的文章分享,我將搭配使用。

另外,也想找有意願分享自己心得的朋友,一起加入寫作分享。也許一週或一個月寫上一篇,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。

寫作上,我的想法是這樣的:把想法寫出來,思路才會更清楚;與人分享,才能知道彼此觀點的落差。至於會不會被笑、被罵,就其次了,收穫多少才是重點。另一方面,也可以讓這個社群的內容,更加豐富一些。

好文章都是改出來的。動筆開始寫,才有越來越好的機會。

(二)東京買房12間。

這個買屋計畫,我會盡可能的以每年買1間為目標來執行。也許找人合作,或是自己獨自購買,先以累積至5間為原則。

(三)完成1場馬拉松賽事。

今年設定在9-10月再完成一場馬拉松賽事。這是為了健康而設的目標,完賽為標準,時間依狀況再來設定。

三、2018年新計畫

(一)學習日語。

這是未來工作需要為前提的考量。一來,幫朋友公司的忙;二來,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,總是透過翻譯,也不是個辦法。雖然這很難速成,但是總要有個開始。今年就來規劃並進行這方面的課程。

(二)協助朋友公司順利營運,盡可能讓我的公司也能有個結果。

今年有兩位朋友的公司將要營運,我都會參與部分的內容。我將盡力提出可行性的方案,協助營運順利。

我自己的部分,也期望在這一年排除困難因素,弄出個具體的成果來。這部分也希望能和中國市場連結,同時間開拓新局面。

四、未來五年的展望

(一)成立資金規模3,000萬以上的基金。

20042007年,我手上的投資人金額規模在2,200萬左右。後來因為選擇完成不同的人生而放棄。2010年再回來交易市場,在台灣要重新募集資金已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所幸透過朋友的幫忙和介紹,拿到一筆幫公司操作的資金,還有幾位朋友信任肯投資我,資金規模大概都在1,5002,000萬區間。

遠一點的目標,我還是希望自己能慢慢累積,並且找到願意投資的資金部位,達到3,000萬以上,如此一來,可以做出短、中、長期的投資計畫。不管是做交易、投資,都能更有深度和水準。

(二)東京房子累積五間。

我計算過5間、10間的立基點站穩後,資金規模和彈性就會出現大躍進。這感覺就像科技業的摩爾定律一般。我想要滾出大雪球般的金流。

(三)在中國市場站穩腳步。

希望能找到切入點,並且在一些領域中立足。

未來5年的展望,有規模很大的、有很瘋狂的、有抽象的,這就是我設立的目標,繼續前進!!

arrow
arrow

    Jay Y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